青崖白鹿

不想开小号,是以存图吐槽开脑洞用。不约,没人约。

我初中时有个小圈子,四个人,其中一个姑娘特别优秀好看就是性格傲娇不大正眼看人。明白是特别明白,知道谁对她好,就是不愿意跟人虚与委蛇讲话又难听,以至于讨厌她的人特别多。然而我和另一个女孩那个时候对她生出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感情,怕她,还宠着她,就想让她高兴,就愿意顺着她来,学她的说话方式,想方设法对她好。
事实证明,我跟这个女孩都不太直,可后来我们回忆这一段人生,依然觉得我们俩没爱上她。但何以产生这样的感情呢?
后来我们在同一所高中,她学理我学文,我女朋友特别不喜欢她的同时知道我喜欢她,于是往来少了。高考我们全都考砸了,我滚去千里之外的厦门,她直接复读一年,第二年考上了人大。
然后我在这个山花海树的学校里混吃等死过了四年,毕业想去北京挨了一年不成又司考不过考研失败最后没办法参加国考找个办公室坐着每天都觉得自己没有创造任何价值深感忧虑。
她认认真真念过四年德语毕业申请去了莱比锡学教育,每天在上课论文和聚会中度过,今年十月回国正在发愁国内这个领域太不发达难找适合的工作。
今晚聊天的内容是她抱怨在德的中国同学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要跟她做朋友强行进去她的生活,明里暗里拒绝不了,我们分析除了特别没有眼力见儿之外大约是生活太寂寞。
姑娘说,“ 有那么多要做的事都做不过来 你寂寞什么”,突然觉得妈呀这位依然是生命之光啊。
记得大学期间我们聊到她不无担忧地讨论,她现在应该学会好好跟人说话了吧?现在看看, 一个特别骄傲而且特别强硬地去成全自己的骄傲的人,这种魅力被人喜欢是很正常的一脸事情好么。
时至今日我还是没法自然放松地跟她聊天,即使我知道她对我们是一颗真心依然怕在她面前丢人,怂得不得了。
我对我初恋讲过她,她是不是打那时候判断我可以列为发展对象的已经完全不可考了。

评论
©青崖白鹿 | Powered by LOFTER